close
前陣子台南熱到有如夏天,蚊子也變多…
用電蚊拍抓蚊子時,臭臭似乎對這玩意兒感到很有興趣~
每次都跟前跟後的觀看著…
雖然臭臭毛又多又長,但難保蚊子不會叮牠其他毛短少的地方…

臭臭剛來我家時,就上網做足了功課…
看到6個月就可以餵吃防心絲蟲的藥。嗯…我記住了…
結果…我果然老了…忘得一乾二淨…
(阿~~臭臭阿~馬麻對不起你…整個很LAG…)

吃之前,決定還是先帶著牠去找獸醫北北…
抽血先驗驗看是否無恙…
等了幾分鐘後,還好一切正常~
(等待期間,獸醫家的紅貴賓一直撲過來要跟我玩…so cute!)
離開前也買了犬新寶。
肉塊狀的,臭臭果然很歡樂地吃掉了。

前天我媽跟我說,臭臭走路時左後腳怪怪的…
我觀察一下,果然走路時不太敢把那隻腳著地…
昨天就帶著牠去動物醫院了。
摸了摸就說那應該是輕微的"膝蓋骨異位"。說是小型狗常見的疾病之一…
說要痊癒的話,還是得靠開刀…
就先幫牠打了止痛針…包了藥回家吃。

回家後馬上上網查了,果然如那位獸醫說的…膝蓋骨異位可分為四級…
雖然牠一點都沒痛苦的感覺(打針時也不曾"該"過一聲)…
今天看起來也頗正常…一如往常還是超嗨…

但是,狗無法用言語表達到底哪裡不舒服…
可能等到一直唉唉叫時,才會發現已經很嚴重了吧…
想到這樣就覺得好心疼…
唉…準備下次帶牠去市區專攻骨科的獸醫那看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